墨画凝香

是高一牲,目前主混ch,仅磕美瓷,英法,苏德;是美厨,勿在本人面前辱美

文手三十题(?)一点无聊随便弄的

看到有好朋友在填这个!好好玩,我也来填:



1.你的笔名是?说说它的来源吧。


墨画凝香,是中二时期的产物,救赎小学的时候写宫斗小说里面我在想两个侍女的名字,就想到墨画和凝香,然后一想这俩字凑一起挺好听的,于是当了笔名。


2.当写手多久了?


八年。(如果从第一次认认真真写文开始算,确实是八年。)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算上我写的所有文,应该是一共写了230万字,当然这是保守估计,实际上算上一些杂七杂八的应该还要多点。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开始写作,现在呢?


一开始就是七岁小孩玩儿养成游戏,我还记得当时经常上4399玩那种剧情类互动游戏,当时玩一个白蛇传主题的游戏玩的很起劲,就自己开始写白蛇传的同人文,就趴在沙发上拿笔在自己的本子上写,写了好十几页。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什么时候?


七岁吧,反正是二年级。


6.当时的作品现在来读是什么感觉?


小孩子写着玩,很傻逼。


7.现在主要写同人or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我似乎不太分类型,我磕过很多类型大相径庭的CP,现在比较喜欢搞一些表面上对抗竞争实际上又互相需要的。


9.最喜欢哪一对cp/人,有为ta们写过什么吗?


美中,有。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怎么样?


这个其实挺难评价的感觉……就是说,我觉得自己的文风可能经常带些繁复冗余的感觉,糅杂着从各路神仙那里看来的写文风格,到现在基本固定一点了但又不是非常固定。

不过我比较喜欢用很平静的叙事语言去讲故事,就是看起来像一个人很冷静很冷静地在说,尤其渲染气氛时我不会用“悲伤”一词描述“悲伤”,以及我喜欢埋细节做铺垫。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目前应该是杜念老师和pistol老师。


12.平时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不会,只是偶尔看看文,一般看画。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尝试过,连4399养成游戏的文风我都尝试模仿过。


14.码字效率如何?更新频率怎么样?


效率随兴致而定,更新频率一般,但很久不更会有负罪感。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最开始是有的:那就是每行字转到下一行的时候,就是那个转行的地方!一定要卡在断句的那个字后面!!一定要!!标点符号绝不能是每行的最后一个字不然转行会卡出一个空白来非常难受。

但是现在没有这种臭毛病了,现在想想觉得以前真的好SB


16.灵感枯竭的时候怎么办?


戴上耳机出去走走,或者看自己以前写的比较满意的东西,或者休息一会儿闭上眼睛想想自己想看点什么。


17.更喜欢什么样的题材?


ch的话当然是喜欢正经政向史向,但并不希望看到那种非常枯燥无趣的文,希望有朝一日能有神仙降世把政史背景与资料和剧情与拟人体情感巧妙结合,我便死而无憾


以前深爱着宫廷斗争题材(捂脸)总而言之应该是喜欢有历史感的,人情味重的,感觉是在现实世界里的。至于像鬼神怪物机械外太空未来之类的这些题材我都不太喜欢。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看到很认真的长评,看到读者理解自己的人物或产生共鸣,或者写着写着突然刚好想出来一个非常好(当时自认为)的句子


19.觉得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就是有些啰嗦,然后经常没有幽默细胞写得不够有意思()可能这也是看得人少的原因,我会尽量改变这一点。

然后可能还有的时候甚至感到词穷,可能是特别没灵感,但更有可能是单纯我词库匮乏了,一直在收集不冗长的短小精妙的描述手法,可能就是一个字就能影响整句甚至整段的画面感强弱程度,希望我也能在不断创作中学习。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


最满意的一段。。。说实话我真的想不出来,我不觉得我有哪段写得特别好()


21.写过h吗?


写过,经常。


22.坑品怎么样?


还行(?)


23.有没有瓶颈期?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


这就不得不谈起我的超强黑历史:一百二十万字宫斗小说,在写这本小说之前我才三年级吧好像,然后头脑内超级无敌爆炸多各种宫斗大剧,超级无敌想写,然后经历了一段长达一个月的痛苦的《瓶颈期》,开始一发不可收拾地写作(。。。。。)


之后就没怎么经历过瓶颈期了,一般只会被沈河气得搁笔或者单纯地懒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意义(?)写作的意义不只是去寄托的想表达的东西,也可能在于你单纯为此感到快乐,或者想让别人关注你,或者想给大家做饭,总之你要清楚你为什么要写这篇文。


25.创作这么久感觉有什么变化吗?


有的有的,从最开始的小SB变成……额,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力


26.写完有没有检查的习惯?完结会大修吗


平常发文只会写完草草看一眼,除非是那种政史向会一直检查哪里不过审的地方,但企划或重要的稿子会一直检查一直修修修修修修


27.创作的时候最反感什么?


写得很起劲结果转行忘了自己要写什么。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打算努力深入学习,创作更多比较有内涵的文章,偶尔写点普设还有h的调一调味,还可以尝试走走讽刺路线

最喜欢讽刺一些大家都刻板印象觉得很好其实根本就很烂的人(当然这个人肯定也有好的一面,我指的很烂是指他烂的方面很烂)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放轻松点,前路十分漫长。


30.艾特好友继续接力


啊啊这个不知道艾特谁,就先不打扰我的亲友力……

评论(3)

热度(41)